AKi

【ARASHI乙女向】share house 7

*bg,慎入

*设定参考ARASHI全员,不要上升到真人

*大概是个乙女向游戏的发展

*文名不会起,随便写的

*可能是周更

*小学生文笔

*女主:悠=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节连接 上一章 


第七章 智篇①


这时,大门传来“咔嚓”的开锁声。一个皮肤黝黑要是光线暗一点恐怕根本发现不了的男人走进屋内。他全身穿着黑色衣服,黑色运动鞋,要不是他牵着一只金灿灿毛色的大型犬的狗绳,就要以为他是趁着月黑风高出去盗窃的珠宝大盗。


那黑衣男人进门后解开了狗绳,一边在门边的鞋柜里找出自己的拖鞋换上,一边向屋里的人说:“我回来了。”


“智哥,你回来啦!”雅向他打了个招呼。“我们为庆祝小悠的到来,开了个啤酒派对,你也过来一起喝吧!”


“嗯,好啊。”


“智哥,你穿成这样是要去打劫吗?”宫打趣道。


“没有啦,只是随便换了身衣服,恰巧全身都是黑色而已。”


雅走过去抱着大型金毛犬的脖子,用脸不断地蹭着狗狗的脸。“啊~我好想你哦!”


智?关于这个人的事,哥哥很少提到,所以我都不太记得有这么一号人在。


狗狗好像听懂雅说的话似的叫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


“不就是一个下午没见吗?”智看着雅和鱼子酱有爱的互动,软软地笑着。


“可是没有鱼子酱在身边,我好寂寞哦!”


“鱼,鱼子酱?看起来这么威猛帅气的金毛犬居然叫鱼子酱?哈哈哈哈……”悠抱腹大笑起来。


“还不是因为智哥跟小翔非要争着给它起名字,一个要起鱼类的名字,觉得叫着亲切。一个要起食物的名字,觉得看着格外可爱。最后没办法,就折中一下,叫鱼子酱了。”雅爱怜地摸摸鱼子酱的狗头。


看来这两位都品味真是有够独特的啊!真是可怜了这只金毛犬。


鱼子酱像是看出悠对它的同情之心一样,挣脱开雅的怀抱,飞奔跑去悠的跟前,用毛茸茸的狗头蹭了蹭悠的小腿,然后蹲在她面前,两只前脚搭上悠的大腿,狗头搁在大腿缝上,圆碌碌的眼睛看着她,像是想让悠摸摸它的头。


悠伸出手,停在半空,犹豫着要不要摸。毕竟第一次见面,不太熟悉,怕有个不注意突然咬过来。


智走了过来,在鱼子酱的旁边蹲下,伸手摸着它的背部。鱼子酱舒服得尾巴甩啊甩的,很是享受。“不用怕,鱼子酱跟人很亲近的,不会轻易咬人。”


他的说话有让人不自觉相信的魔力,悠深呼吸了一口气,把手轻轻地放在鱼子酱的狗头上。见它乖巧地抬起头,用鼻子顶了顶她的手,没有半点要咬人的意思。悠的紧张感一下子消失了,放在它头上的手,试着揉了揉它头上软软的毛发。鱼子酱开心得伸出舌头,舔了舔悠的掌心,然后用狗头蹭她的手,示意让悠继续摸。


鱼子酱太可爱了,好黏人啊!悠的脸上扬起了如夏日盛放的鲜花般灿烂的笑容。


智开了一罐啤酒,坐在旁边,跟悠碰了个杯。

“你就是小悠,对吧?!我看到小翔发来的信息说,你会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


“嗯!打扰你们了。”


“没关系。这段时间,你就用我之前的房间吧。”


“诶!这,不太好吧!”


智温柔地笑了笑,说:“虽然小翔也说过,让你用他的房间,他去跟雅挤一挤。不过我觉得,我现在基本都住在1楼的工作室里,还不如把房间让给你。”


“真是谢谢你!”


“那你跟我来,我带你去房间吧!”智转过头,看着雅和宫,说:“你们两个带鱼子酱去洗个澡吧,它今天玩得可疯了!”


“嗯!放心交给我们吧!会把鱼子酱洗得干干净净的!”


“诶?我才刚洗完澡,不想跟这家伙一起,等会又要被弄湿了。”


“湿了,你再换一套衣服不就好了?!”雅拉着摆出一副不太情愿的样子其实一直脸带笑容的宫,领着不舍得离开悠身边,想继续跟悠玩的鱼子酱,走到外面的花园 。


悠跟着智上了2楼,走到楼道右边的房间前。


“楼道左边那间是小翔的房间,旁边有个公共阳台,有时候大家会在那里喝酒聊天晒月光。隔壁是雅的房间,最角落的房间是宫的房间。”介绍完房间之后,智打开房门。里面除了墙上挂着的几幅装饰画和竖着放在墙角的鱼竿之外,没有看到有其他的私人物品。房间内的摆设都整整齐齐的,看起来不像是曾经有人住过的样子。


这墙上挂着的装饰画风格怪异,笔触细腻,看这作画的手法和工底,倒有大师级别的风范。悠的视线被深深地吸引着,久久不能移开。


悠看了看画作右下方写着“satoshi”的署名,感觉好像有从哪里听到过这个名字,但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


“我把我的私人物品拿回去就好。你看看有什么需要或者特别的要求,都可以随便提。”智伸手要把挂在墙上的装饰画取下来。


“等等!这几幅画可以留下吗?”这几幅油画里的人物,画得过分夸张又扭曲,给人一种可笑的、滑稽的感觉,但是再仔细看就会发现,画中的人物都透露出一点悲伤、愤怒之类的负面情绪。这样的反差感,激起了悠对这些油画的好奇。到底怎样的人用这么复杂的心情去画这些画呢?“觉得挺有趣的。”


“嗯?不过是一些画得比较夸张的装饰画而已。”有趣?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人这样评价我的画。


大多数人看到我的画,十有八九都是说画得奇怪。就算是专业的艺术家,他们的观后感多数都是风格怪异,独树一帜。“有趣”这词从来都没出现过,到底她是从哪里看出来有趣?


“不,不只是这样。这些画中所画的人物头部都有意放大来刻画,每个表情都画得非常丰富。虽然画中这些人物展露出夸张的笑容,不过眉头却是皱着的,或是眼神锐利。甚至有张画看起来确实是在笑着,但是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脸上的肌肉是绷着的,皮笑肉不笑,或者说是强颜欢笑。我想作画的人手法表现得这么夸张怪诞,是想掩饰内心深处的负面情感。”


听到悠说的这番话,智愣了一下,笑了笑:“你对这方面挺有自己见解的嘛!”


这丫头的心思还挺细腻的,看出了普通人看不出的东西。这些画确实是我有意刻画成这样来表现出里外两个层次的反差感。


“哈哈哈,还好。毕竟平时也有接触到艺术方面的知识,不过鉴赏能力还是差得远了。”悠讪讪地笑着。


“说不定你在这方面还挺有天赋的。不过,既然你看出来这些画是带着负面情感的,为什么还想要留着?会影响你的心情也说不定。”


“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作画的人和这些作品创作的背景。我感觉这些作品和作画人本身有着某种很强烈的联系。我想,读懂了作画人的内心世界,才能真正地看出这些画作里面所想要表达的含义,揭开背后神秘的面纱。刚才的话只是我目前为止所感受到的想法,并不是这些画里所展现的全部。”


智的内心“噗通”地猛跳了一下,眼神显然有些慌乱的神色,不过很快就掩饰了过去。“没想到你对这方面的见解还不浅。不过,有些事还是不要太过深入会比较好,起码还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幻想。就像这些画一样,你只要像其他人一样,看到画里的他们脸上的笑容,这就够了。至于背后所想要表达什么含义,可能只不过是你的过度解读而已。”


没错,一切都只是你的过度解读而已!只不过是一个刚接触到这些画作的人,又怎么可能看得出这么多的内容。


不会有人能真正解读出这些作品里面所想要表达的我的内心。


悠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不知为何,感觉此时此刻的他身上突然笼罩着神秘、忧郁的色彩。


“可能是这样没错。不过,这不是欣赏艺术作品的有趣所在吗?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解读出的意思都不一样。不过,谁知道这一千人里面有没有一个正好看出莎士比亚创作出哈姆雷特所想要表达的内心想法呢?!”


“就算你解读出作画人的想法,了解这些作品背后所想要表达的含义,那又如何呢?你并不能改变什么不是吗?”


悠愣了一下。


没错,解读出来又如何?自己根本没法改变任何事。这只不过是表现自己优越感的同时在自我陶醉而已。


“不过,有人能够从自己的作品中读懂自己的想法,难道作画的人不会因此而觉得开心吗?”


这个问题,我倒是从来没有想过。智惊愕了一下,沉默着陷入深思,嘴角上的笑容带着些许旁人看不出来的苦涩。“谁知道呢。”因为除了自己以外,能清楚知道自己内心想法的人,压根没有出现过。


“既然你想留着的话,也可以。就当是我给你的见面礼,这些画,送你了。”说完,智拿起之前一直放在墙角的鱼竿,转身走出了房间。


“诶?什么,送,送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啦!”当悠走出房间想叫住他时,智的身影已经从楼道间消失了。“走的太快了吧!”


算了,反正只是暂时在这里寄住一段时间,到时候再把这些画作,还有房间,还给他吧!


隐藏在楼道转角处的身影,在看到悠走回房间之后,才转身下了楼。


就算表面再表现得处变不惊,也不过是在掩饰心中泛起的涟漪。


下一章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