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ARASHI乙女向】share house 21

*bg,慎入

*设定参考ARASHI全员,不要上升到真人

*大概是个乙女向游戏的发展

*文名不会起,随便写的

*可能是周更

*小学生文笔

*女主:悠=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节连接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智篇③


上楼的楼道其实也不是特别宽阔,最多也就只能2人并肩走,但也足够把那个喜欢对智毛手毛脚的大叔给排挤掉。洛西走在2人的前面,每走几步一回头,看看悠有没有在他背后偷偷地使手段勾引智。


看到他频频回头,智忍不住问了一句:“洛西,你是不是落了什么东西?”


“啊,没有!”洛西像是怕被识破他的小心思似的,慌张地快步上楼。“就看看店员有没有趁我上楼去,趁机偷懒。”


洛西走到走廊的深处,打开最里面的大门。本以为,门打开的瞬间会有耀眼的金光刺进眼睛,让人忍不住抬起手挡住。谁知,不但没有闪耀夺目的光线,反而有一股浓厚的灰尘以及夹杂着的霉臭味从里面飘出来,让站在门口前的三人不禁打起了喷嚏。


说好的宝库呢,怎么这么臭!悠挥手扬了扬飞到面前的灰尘,皱着眉头,带着充满着嫌弃的眼神看向洛西。而早早躲到一边去的智正双手捂住口鼻,努力地憋着气。原本就比较黝黑的皮肤,逐渐染上一层粉红粉嫩的色彩。


洛西尴尬地笑着解释道:“嘿嘿……最近入了批古文书,还没来得及拿去晒太阳除味。”


待到灰尘静置到地面上,空气中的臭味也逐渐冲淡,三人走进了“传说中的宝库”。除了仍然残留着一些让人难受的臭味以外,整个宝库看上去还算比较整齐。四周靠墙的位置,是封闭的玻璃柜,里面像模像样地摆着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中间摆放着一排排的架子,架子上放着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还有很多破破烂烂的旧书,大概就是臭味的源头了。


走到宝库的最深处时,智突然眼神一亮,快步走向前面的玻璃柜,双手按在玻璃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玻璃柜里面的一副看起来比较完整的鱼骨架,圆圆的脸上凑到玻璃柜上去蹭了蹭,露出惊喜的笑容。“洛西,洛西,你在哪里找到的?”


不过就是一副鱼骨头而已,有这么值得高兴的吗?


洛西凑到他的耳边,笑着说:“在一个南美洲的商人那里弄到手的。据说,这是有50年历史的巨暴鱼的骨架。”


“啊~50年历史!!!”


才50年历史就这么激动,要是千年化石那还得了!


“而且,一根骨头也没少。”


“啊~居然能够保存得这么完整!!!”


又不是什么稀有的鱼类,有完整的骨架也不奇怪吧。为什么智哥可以激动到连说话的声音都颤抖起来?“智哥,你很喜欢鱼骨吗?”问出口的同时,收获到了来自洛西鄙视与嘲笑的眼神。


“你真是一点也不了解阿智啊!”洛西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这种程度你还想勾引阿智?真是可笑。


我无法反驳他的话。因为他说的很对啊,我不了解智哥,我才认识他没多久啊!


“因为这种鱼我钓不到啊。”智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鱼骨架,嘴角微微扬起,似是笑着,但又不像是高兴时露出的笑容。


“很难钓到吗?”那撒网捞行不行?


面对她这么弱智的问题,洛西没好气地替阿智回答道:“不是因为难钓,是因为这里没有。”


“那去有的地方钓不就好了嘛!”又不是没钱,干嘛把自己局限在这里呢?想钓就去钓啊!


智笑了笑,看着鱼骨架的眼神变得更加渴望。“我跟你说哦,巨暴鱼啊,是一种淡水鱼类,主要分布在南美洲圭亚那的奥里诺科河及亚马逊河流域。据说,那是当地著名的游钓鱼类,真想去试试钓来看看。”


智依依不舍地转过头看向洛西,露出灿烂的笑容,说:“洛西,这副鱼骨架我要了!”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洛西溺宠地看着智。


“啊!阿智,你要的那东西在这边,你过来看看。”洛西走到一个架子前,向智招了招手。


“来了!”智高兴地跟了过去。


悠走上前,看向这副鱼骨架。可以注意到,隔着的玻璃上面还残留着智清晰的掌纹,以及脸蛋蹭在玻璃上留下的印迹。


智哥这么说,是不能去南美洲吗?还是说,不能出国?这样的话,那他这么喜欢这副没啥特别的鱼骨,其实只是因为钓不到所以想要个鱼骨来作纪念?


洛西蹲下身,从架子的最底层拉出了一个起码有成年男人(以智为例)半身大的长条形状的大盒子,推到智的脚边,打开。里面是一桩形状奇特的木头,木头的表面全是一条条线型的纹理,是长年被流水侵蚀所留下的痕迹。


“这就是你之前拜托我帮你找来的荒岛流木,你觉得怎样?”


智托着下巴,绕着流木走了一圈,仔细地观察着,连眼神都变得凌厉起来。


智哥很严肃的样子,跟刚才看到鱼骨架时的气场完全不一样了!这木头,难道有什么特别的吗?


沉思了片刻,智终于有了决定。“嗯,就它了!”


“太好了!太好了!”洛西顺势张开手臂,一把抱住智,两人高兴地在原地蹦跳起来。洛西的眼睛瞟向了站在一旁还处于一脸懵逼状态的悠,眼神充满着胜利者才有的得意。


这个大叔真是不能小瞧,就这么轻易地吃了智哥的豆腐。要不是我在的话,那智哥是不是要被吃干抹净了?智哥也真是的,刚还在抗拒着大叔的身体接触,现在倒是不抗拒了!怪不得那个大叔这么肆无忌惮地对你毛手毛脚。


“智哥,你看!”为了破解洛西的小心机,悠打算从架子上随便挑件看上去还行的物品来唤回智的注意力。


一眼看去,这架子上的大部分物品看起来都像是不知道哪个粪坑或者臭水沟里捞出来的。然而,跟周围的东西对比起来,被随意放置在较为阴暗的角落里的一个银色的八音盒,在微弱的灯光下反射出闪耀的光芒,就像在呼唤着一般,吸引着悠的注意。


悠不由得伸手拿起这个银色八音盒。仔细看着,这八音盒的盒上的凸起的花纹,跟在店铺可以买到的比起来,可以说是相当粗糙了,不过不是机器制作的瑕疵,而是人手刻画的粗糙。但是能刻成这么完整的花纹,而且花纹凸起的高度基本上一致,可以算是相当厉害了。


听到悠的呼唤,智推开洛西,转头看向她。“什么?”智很惊讶地发现,悠手上拿着一个银色的八音盒。无论其外表形状,所使用制作的材质,还是独特的雕刻花纹,都充满着熟悉的影子。为什么这东西会在这里?


悠正想翻到八音盒的底部看看,却被洛西突然的大吼一声“不要随便碰!”吓得手一抖,八音盒脱离手指,往下坠落。


智还没反应过来,双手像是条件反射般伸过去接住。可惜伸手的速度赶不上八音盒下坠的速度,明明差一个指尖的距离,就能触碰到。


“啪嗒”一声,八音盒掉落在地面上。


此时,洛西注意到智呆住在那里,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表情,就像失去了重要的东西一样。洛西轻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放不下啊!


悠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捧起掉在地上的八音盒。洛西正想上前夺回,却被智阻止。看到智望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洛西收回想要夺回八音盒的手,默默地注视着。


悠轻轻抹掉八音盒上沾着灰尘,仔细检查着八音盒。这盒盖上面其中一个边角还有一处很明显的凹陷,看上去是用力砸到地面上造成的痕迹。打开一看,盒盖的背面装着一块破裂的小镜子,大概是八音盒砸到地上产生的震动,连装在里面的镜子都震裂了。悠掀起八音盒的储物格,看看藏在下面的八音盒机芯的受损情况,表面上看着没有损坏,但果然还是得转动发条听听声音,才能确认。悠转动盒子的发条,却没想到发条卡得紧紧的,扭不动。


“真的很对不起。”悠向洛西做了个标准的90°角的弯腰鞠躬,以表示深感歉意。“我会负起责任买下来的。”


怎么办呢?我要不要告诉她呢?洛西询问的眼神望向智。


“没事,它本来就是这样的。”智微微笑了笑。是啊,本来就是坏的,被我亲手摔坏的。想到这里,智的笑容凝固了起来。


听到他的话,悠更加内疚。“智哥~”你真的不会安慰人。


沉默了一会,智拿过她手上的八音盒,说:“我来看看。”


智打开八音盒,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仿佛想起最初八音盒被摔在地上时,伴随着镜子破裂映照着的自己那渴望得到爱的心。智慌忙地把视线移开,不想再让过去的事缠绕着自己。


智查看了一下八音盒的机芯。“八音盒没有坏,只是镜子破裂了而已。”


“可是发条扭不动,果然还是掉到地上摔坏了。”


“你看,发条上的那个孔!这是要插入钥匙才能扭动发条,音乐才会响起。”智把八音盒翻过来,指了指发条上的那个孔。


“真的耶!”悠开心之余又带着惊喜。这个八音盒是谁做的,居然还能上锁!这制作工艺也太好了吧!“没有坏真的太好了。”


所以,你不用为之负责任把它买下来也可以。


“那钥匙在哪里?”悠两眼发光地看向洛西。


“我拿到的时候就也没看见有钥匙,可能已经丢了吧。”洛西心虚地瞟了一眼智。


“真是可惜,不过没关系,就这样放着也很赏心悦目。”悠笑着抚摸着手上的银色八音盒,心里在想着能不能让开锁专家来做拷一把钥匙呢?


“咦,你是要买下来吗?”洛西有点吃惊。“既然没有坏,勉强买下来也可以。而且,这个八音盒盖子上的凹陷,是曾经被用力砸出来的痕迹,以你手滑掉在地上的高度和力度是不可能造成的,里面的镜子也是一样,所以这不是你造成的,我不需要你负责任的。”


“既然洛西都这么说了,你也不用太过在意这个八音盒。”


“可是我不是因为它被我摔坏了而因为责任买下来,而是因为我想要这个。我喜欢它表面上人工雕刻的花纹,这样的造工很少能见到。而且我也很好奇这个八音盒还有什么藏着的秘密。”


悠说得这么头头是道,倒让两人一时之间找不出让她放弃的理由。


没想到这小丫头挺识货的,倒是让我刮目相看了!只是没想到,我把它放在这么不起眼的地方,还跟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混放在一起,这都能让她找到。


洛西瞥了智一眼,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嘴角微微往上扬。“听到你这么说,我想制作者应该会很高兴的。既然你想要的话,就送你吧。”


洛西,你想干什么!这可怎么办?那东西任由她带走,真的可以吗?可是已经无法阻止了不是吗?不过,没有最重要的钥匙的话,就算八音盒在她手上也没有关系吧?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