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ARASHI乙女向】share house 37

*表番BG,裏番BL!

*至于你看的是哪个番,视乎你选择的线路

*设定参考ARASHI全员,不要上升到真人

*乙女向游戏的发展,分支剧情多

*表番女主:悠=YOU(你)👌


p.s. 因为更新不定期的会在各分线上反复横跳,所以,如果有追更新的小伙伴,可翻看上一章情节,或者直接看章节连接的树状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节连接 上一章 


第三十七章 翔篇④


果然还是瞒不过他啊!不过我决定要做的事,是没有人能阻止的!


“哎呀,小悠,你在烤肉吗?你的嘴唇伤了,最好还是不要吃烤肉这种上火的食物比较好。”雅拿着一串串好的烤肉走到她的旁边,把烤肉放在烤架上。


“没关系,我烤来给哥哥吃的。”说完,她露出一个饱含深意的微笑。


“我刚做了些沙拉,你要不要吃?”


“嗯,我等下烤完再去吃!”


翔站在厨房里一边拿着勺子放进锅里搅着,一边看着在厨房外面的露台跟雅一起烤着高级霜降牛肉的悠。看到她像是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笑着跟旁边的雅打趣,而看到自己在望着她的时候又似是故意一样转移视线,然后用背影遮挡住我投去的视线,大概就能知道她在生自己的气。翔不禁长叹了一口气。


这时,智走进了厨房,看到穿着围裙的翔在捣鼓着什么,感到稀奇,便走到他的身边,低头看了一眼他面前的那锅烧干了水的米饭,问道:“BBQ配米饭?”


翔被突然站在自己旁边的智吓了一跳。“哥!你怎么走路没声音的,吓死我了!”


“是你看着外面看得入神吧!”智笑了笑,用手捏了锅里的一点米粒,放到嘴里尝了尝,说:“你这个饭太硬了,硌牙!话说,为什么煮饭不用电饭煲?”


翔一脸尴尬。“我在煮粥。”


“……”


智轻轻推开翔,关掉煤气炉,卷起衣袖,双手端起那锅干了水的硬米饭。翔以为他要把东西倒了,马上伸手过去阻止。“这就倒了?不能挽救一下吗?”翔像仓鼠般圆圆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智。


“真是的,我这不是要给你挽救吗。”听到他说的话,翔放心地拿开手。


没想到吧!可以帮人解决很多棘手的麻烦事,却唯独对料理这种家务活怎么也做不来。只有这个时候不是作为被依赖的那一方,而是作为依赖其他人的那一方,这样的小翔不是挺可爱的吗!


智拿着饭勺,把锅周边又硬又干粘成一大块的饭给抠了出来,然后往锅里重新加水,放回燃气炉上煮。“煮粥的话,米要比平时煮饭少,而且水要放多些。你这锅水都被你煮干了,米还是硬邦邦的。”


“咦?要放么多水吗?等,等一下,我记下来!”翔拿出手机,点开备忘录,边单手打字边问:“那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多少比较好啊?”


这倒是把智给问到了。我压根没有仔细称量过啊,每次的量都是随便放的,感觉差不多就好了。“嗯……每个人的口感都不一样,所以比例也会不一样,而且每种米都不同……”智企图糊弄过去。


“所以,比例大概是多少啊?”翔一脸无辜地问道。


“……这点问题自己不会上网查吗!你这个笨蛋!”智向他大吼,然后气鼓鼓地走出了厨房。


翔站在原地,一脸懵逼。哥今天怎么这么凶?翔低下头,看着锅里逐渐沸腾起来的粥。那么接下来怎么办?


智刚走到厨房门口正准备踏出露台,突然听到他哇哇大叫,停了下来转头一看,只见他慌慌张张地打开水龙头,然后把手上拿着的一条烧着了的布甩到洗手盘的水流处,布上的火苗瞬间被浇灭,冒出一缕灰烟。


智一脸黑线。怎么少看一眼就出事了?!


这条被烧着的布,我记得是放在燃气炉附近用来擦拭器具的。这家伙,该不会擦完锅底的水之后没把布拿远些就点火了吧?!


智走了过去关掉水龙头,看着被烧掉一角的布,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才压制住想要骂人的冲动,说:“你,出去。”


“诶?可是我还要煮粥啊……”看到智投来那宛如怪物般凶狠的目光,翔只好卑微地弓着身子,慢慢挪到厨房连接外面露台的门口。翔还想说点什么,却没敢说出口。


智偷偷瞥了他一眼,边帮他收拾烂摊子,边说:“煮好给你送去!”


“好的,哥!我去给你烤肉!”翔愉快地走出了厨房。


厨房里传出大声的呐喊:“不用了,老老实实跟鱼子酱玩去!”


翔刚走出厨房门口,就看见悠。她手里端着一个装着烤肉的碟子,脸上露出忐忑不安的表情在门口徘徊着。看到我走出来了,便犹犹豫豫地走到我的跟前。“哥哥,吃烤肉吗?刚烤好的。”


我低头看了看她手里端着的那碟烤肉。看上去无论色泽还是香味都散发着美味的气息,让人食指大动。要是刚才在厨房没看到那一幕的话,说不定我会毫不犹豫地把它吃掉。翔皮笑肉不笑地转头身婉拒:“那个,等下再吃吧,我还要去厨房帮智哥。”


“哥哥,你还在生我的气吗?”悠伸手扯住他的衣袖,小心翼翼地问道,眼眶含泪,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没,没有,本来就没在生气。”我只是不想吃而已。下了不少辣椒吧?我在雅移开身影的一瞬间,看到了,你拿着地狱辣椒汁死命往烤肉里洒的时候露出邪恶笑容的样子。这种地狱辣椒汁就算是很能吃辣的智哥,也只是滴上几滴。你这种不要命似的洒了这么多,到底是有多恨我啊,下手这么狠!


“你果然是在生我的气吧,连我特意给你烤的肉都不愿意吃。”悠失落地放开抓住他的衣袖的手,低下头,看着那碟烤肉。“我骗了你,是我的不对,不过这不是不想让你担心么。”


虽然看不到她的表情,但还是能看出那扁得像鸭子一样的嘴。


戏做得很足!奥斯卡真的不考虑给她一个金像奖吗?!


“……”不过有时候,人明知前面是个坑,也是会往里面跳的,就比如我。其实我有一万种理由来拒绝,但是她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不让她报复回来的话,大概又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搭理我了。


虽然也不是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后果,但我并没有后悔这样做。只是,我也没有傻到明知前面是坑还真的往里跳,假装跳一下就好。不过现在要怎么办才好呢?


翔任由她一边挽着自己的手臂,一边把不情不愿的自己拉到桌子前,按着他坐下来,然后把那碟烤肉放到他的面前,顺势抄起放在西式餐具的细长藤编盒子里的刀叉,分别放在碟子的两边。“来,尝尝吧!”


显然,像挽着我的手臂这样亲密的举动,基本上只会出现在两种状况。一是,做错事想让我帮忙的时候,以表示亲近,进而讨好我。二是,在使坏之前,先让我放下戒心。这让我更加确信,这烤肉有问题。


我低头望着那碟烤肉,感觉它所散发的危险气息越来越浓烈。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她正坐在我的对面,双手托着腮,死死地盯着我,眼睛里满是期待着我吃下去之后那扭曲的表情。


我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旁边的另一碟烤肉上。那是雅刚刚烤好放在那里的,然后他人又不知走到哪里去了。


只是,我现在被她盯得紧,没办法在她眼皮底下做什么偷梁换柱之事。


翔迫于无奈之下,用叉子轻轻叉住了肉的一小块,然后用餐刀慢悠悠地切着,好像切的不是牛肉,是橡胶。


这时,在夕阳的逆光照射下,一个身影往这边走过来。不知为何,我会有一种那是自带佛光的错觉。当他逐渐走近,他的身影也跟着越来越清晰。是我的救世主来了!


翔笑着大喊了一声:“智哥!”悠跟着往后看去。趁着她的注意力不在这边,翔眼疾手快地把旁边的那碟烤肉调换了过来。


在她回过头看过来的时候,翔已经切下一小块烤肉,塞进嘴里去了。然后,毫不意外地听到了一声惨叫。


翔完全没有余裕顾及那从小被严格地教育必须遵守的餐桌礼仪,急忙从桌上抽了好几张纸巾捂住嘴巴,然后四处张望了一下,便跑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里面的冰矿泉水。都来不及倒进杯子,就一口气咕噜咕噜地整瓶喝下去。喝的时候还不带喘气的,导致喝到后面得用手来挤压瓶子。


翔边喝边斜眼瞄着窗外的悠,观察着她的反应。我的戏会不会演得不够足?


“怎么就跑了?不是要吃粥吗?”智疑惑地歪了歪头。


“吃粥?”悠问道。


“是啊,我走到厨房的时候看到他在那里捣腾,怕他最后把厨房给炸了,就把他赶了出来,我来给他做了。”智把煮好的粥放到桌子上,思索了一下。“要不,给你吃好了,反正都做出来了。”


“诶?”


智也没等她说什么就走去另一边拿刚炒好的炒面吃了。临走时还不忘说一句:“啊,可能会有一点焦味,不过被煮焦的部分已经被我弄出来了,可以放心吃。”这点焦味,就是他唯一留下的煮过粥的痕迹。


智看着她犹豫了一下拿起勺子舀起粥,放嘴边吹了吹,接着吃了下去,微微笑了笑,望向厨房那边正在偷瞄的翔。


悠越吃越觉得有点小内疚。这不明摆着是为我煮的粥吗!虽然严格来说也不算是他煮的就是了,不过确实感受到了他的这份心意。糟糕,我刚才下手那么重,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