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

【ARASHI乙女向】share house 49

表番BG,裏番BL!

*至于你看的是哪个番,视乎你选择的线路

*设定参考ARASHI全员,不要上升到真人

*乙女向游戏的发展,分支剧情多

*表番女主:悠=YOU(你)👌


p.s. 因为更新不定期的会在各分线上反复横跳,所以,如果有追更新的小伙伴,可翻看上一章情节,或者直接看章节连接的树状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节连接 上一章


第四十九章 智篇

 

我实在太大意了,竟然被面前的蛋糕所迷惑住,现在才察觉到她的意图。

 

明明可以直接告诉我嘴角粘了奶油,明明可以拿镜子让我看,再不然可以开手机的前置镜头充当镜子的作用,却偏偏特意拍下来。

 

真是败给她了,竟然还能用上这种让人难以察觉的手段。智无奈一笑。

 

是因为上次的事,才会耍这种小伎俩来取得我的照片吗?

 

为什么是我啊?

 

“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坏事?”翔站在楼梯口,饶有兴趣地看着正对着手机一顿傻笑的悠。

 

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悠赶紧收起了手机,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没有啊……”悠显得有点心虚,便强烈反驳。“哥哥,你怎么把我说的好像我就只会干坏事似的!”

 

翔挑了挑眉,给她一个眼神让她自己体会。

 

“不跟你说了,我回房间去。”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悠转身往楼上迈去,才刚走上几阶楼梯,便被翔抓住了的手腕。她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翔。

 

“可不能太任性了哦!”翔看她的眼神无比认真。在她以为下一秒就要挨训的时候,翔的嘴角微微上扬,化解了严肃又尴尬的气氛。“对除我以外的人。”

 

你这是在说,对你就可以任性吗?

 

还没等她从错愕中回过神来,翔率先放开手走往智的工作室方向走去,仿佛刚才那认真的瞬间是脑海中营造的幻觉似的。

 

翔敲了敲门,打开走了进去。此时的智,不知为何在手拿着镜子对着自己的脸左右摆动着看东看西。在他看来这可是一大奇景。因为在他认识智以来,他除了青春发育时期脸上长痘以外,都没见过他这么盯着自己的脸看。他忍不住开口问道:“哥,你这是做甚?”

 

“你说,我长得怎样?”

 

如此漫不经心的问话,竟让翔大为震惊。???她到底跟哥说了什么让哥对自己的颜值产生疑惑???

 

翔小心翼翼地说着,目光紧紧关注着他的表情变化:“虽然每个人的审美以及对长相的喜好都不一样,但从我的角度来说的话,那自然是好看的。”说到这里,见他表情毫无波澜,便用如同蚊子般的声量补充道,“除了肤色不是很符合大众的审美以外。”

 

“不符合大众审美啊~”智憋屈地小声说道。

 

翔一听,慌忙解释:“不,哥,我是说肤色不符合大众审美,不是说你不好看!”翔一想,好像有哪里不太妥。“哥的脸超可爱的,像块烤焦的面包……”见智的眉头一皱,表情略呈“囧”字样,似乎对这个比喻不太接受,翔马上改口“不对,是巧克力面包,人人见到都想上前咬一口的那种!”

 

“我,可爱?”

 

翔立马点头附和。“特别是哥刘海放下来的时候,超可爱!”

 

难道是因为这样,她才老爱给我拍照吗?!“好,我明天一早弄个飞机头,我要走小混混路线!”

 

诶???“不不不,哥,这条路线不适合你。”

 

“不适合我?那更要走这条路线!”

 

哥这是迟来的叛逆期吗?你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啊?“小悠都对你做了什么啊?”

 

“没,没什么。”智沉默了一下,扭扭捏捏了半天,说:“我说了,不许取笑我啊!”

 

“……”翔一脸黑线。你这么说,反而让我更加觉得她绝对有对你做什么。

 

“我其实不擅长应对镜头,特别是这种突如其来的。”智苦笑着说。

 

“因为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自己的言行举止会被如同狗仔队的他们拍下来。因为不知道对方是哪边的人,如果不对此提高戒备,万一因为自己的掉以轻心而被对方抓到痛处,就会让自己陷入困境。所以有时候在无意中会对面向自己的镜头反应敏感。”

 

怪不得从前到现在,聚会的所有照片,哥都没有一张是正眼面向镜头的。不是躲在人身后露出半张脸的搞怪表情,就是侧脸或低头这种不容易让人认出的角度。

 

“你应该或多或少都有注意到吧,经常会出现在对面马路上的那辆黑色轿车。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监视范围内。我原本以为我离开那里,就能得到自由。”智自嘲一笑。

 

“哥……”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你?虽然知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阻止幕后主使,但以我们目前的力量,还没达到能跟这样的大人物抗衡的地步。

 

大概是意识到气氛的凝重,也可能是考虑到不想让翔过于担心,智露出了与往常无二的微笑,故作轻松地说:“不过已经不要紧了,反正我又没做什么,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把柄在他们手里。而且,继续放着他们不管的话,也可以让他们稍微对我放松警惕。至少,不会做更加出格的事。”

 

“这不是小悠的错,她不知道我的事。所以,你也不用特意过来替她道歉。”

 

翔眼神里的惊讶化作淡淡的温柔。原来你都知道啊。

 

“不,其实这事也跟我有关系,是我拜托她的。其实呢,我是想收集一些我们日常的生活照片,做成相册,等到终有一天我们跟这里分别的时候,留作纪念。”

 

“诶?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跟大家分开。”智脸上露出不安的表情。

 

“虽然我也不想,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或许以后会有人成家立室,或许有人继承家业,不论是什么原因而离开,都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羁绊。做相册只是纪念我们一起生活的这段美好时光而已。”翔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当然,要是那一天等不来的话,作为我们结识的周年纪念也是可以的。”

 

“对了,哥,这件事要先跟他俩保密哦,我原本是打算到时给大家一个惊喜的。”

 

“好!”

 

“那我这段时间先让她负责一个摄影企划,暂时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镜头)。等你准备好的时候,我们再继续拍?”雅的写真集如果交给她负责的话,应该能拍出不一样的效果。这样还能解决哥的烦恼,一举两得。

 

“啊,嗯。”智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翔准备离开智的工作室,走到门前,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转身看着智。“说起来,她跟你还挺像的。”

 

“嗯?”智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突然说起这个。有这么像吗?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翔笑了笑:“不是指外表相貌。”翔伸出食指,轻戳他的胸口。“而是心。还有就是,她对摄影的热爱与执著,一点都不亚于你对绘画。如果说你的画,是对自己内心世界的感情宣泄,那她的照片,就是展现她对美好事物的喜爱。”

 

“对美好事物的喜爱?”一想到被拍下照片的自己,智顿时感觉到内心的动摇。

 

“嗯,她对你没有恶意的……”所以你们要好好相处啊。

 

“我、我知道了。”

 

翔走出了工作室,关上门,站在走廊自言自语:“我这么说谎是不是不太好?嘛,算了,变成事实不就行了!”

 

翔离开后,偌大的工作室内,只剩下画笔与画布摩擦时发出的唰唰唰的声音。

 

良久,他静静地看着摆着面前架在画架上那未完成的画作,眉头紧皱,一筹莫展。

 

他手中举着的画笔笔尖停留在距离画布大概一个手指头的距离,但就是迟迟未能落在画布上。并不是他没想好怎么下笔,而是,在他沉浸在画中(自己)的世界里,忘我地画着的时候,画面不知不觉地染上了她的颜色。

 

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原本草稿上画着的脸,竟在刻画的过程中变得与她有几分相似。

 

智无奈地笑了一下,拿起大刷子,糊上浓浓的白色颜料,企图用它掩盖自己无意间透露出的心,可手伸到画面前,却又有种于心不忍的感觉。

 

想了想,还是算了。

 

智走到墙角,拿起还没染上任何颜色的纯洁的画布,重新装裱架到画架上。他深呼吸了一下,打算放空心思,摒除杂念,再重新作画。只是,越想这样,脑海里就越是浮现出她的脸,以及翔说的那句话「她的照片,就是展现她对美好事物的喜爱」。

 

他心烦意乱,怎么也没有办法回到最初的心态重新画出跟原来一模一样的画作。

 

此时,他的手机响了几下,是信息传来的提示音。他没有解锁锁屏,而是直接从通知栏上看。上面显示的发送人是出版社编辑,不用看内容就知道是催稿了。之前接了个替一本讲述主角因为自己的性别模糊而产生的一系列烦恼与困惑的小说画封面的工作,原本有雅的帮忙,绘画进行得挺顺利的。

 

完蛋了,快到dead line了,画不出来!

 

还有2天,要不,先放松一下?

 

智推开小花园的落地玻璃门,走出室外。他拿起放在墙边的鱼竿,挥空甩了甩,似乎是想出去钓鱼。

 

今晚的月色仿佛隔着一层薄纱一般朦朦胧胧,夜里的凉风吹拂了淡淡的忧愁,缠绕着栅栏的藤蔓叶子在互相碰撞下发出微弱的沙沙声。他仰望着夜空,叹了一口气,然后把鱼竿放了回去。这两天不宜出海钓鱼啊!他只好拿着一瓶鱼饲料,给放在角落布满青苔的石缸里的红鳉鱼投喂。

 

忽然,他听到从外面传来的“卡当”声,本着好奇的心里,他从工作室的独立小花园穿过,往别墅正门前的那片花园走去。远远望去,由于晚上光线比较暗的关系,只看见一个黑影挂上玫瑰围栏上,难不成来小偷了?察觉到动静醒过来的鱼子酱率先跑到围栏下,本以为它会称职地大吠,然而它却在下方转了几圈,然后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甩着尾巴看围栏上的人表演。

 

这怎么回事?智走近过去,一看,大惊:“你在做什么?”

评论

热度(5)